北京干细胞研究院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简介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干细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20年4月正式登记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干细胞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执行院长为胡宝洋研究员。
       北京干细胞研究院成立的宗旨:开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促进生命与健康科技发展。业务范围包括:(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生命交叉前沿技术与装备研发;(二)相关成果转化与推广;(三)相关规范与标准研究;(四)相关国际交流合作;(五)相关人才培养。
       北京干细胞研究院通过前瞻性科研布局,鲜明的多学科及大学科交叉,大胆的体制机制及运行模式等管理创新,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政府、临床机构、企业等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探索新时期国立科研机构推动科技创新新模式。
       未来,北京干细胞研究院将整合北京相关领域优质资源和人才优势,采取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协调推进、边建设边研究的发展策略,建成能够支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重大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的高水平平台,引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原始创新,促进符合首都战略定位的科技成果优先在北京落地转化,为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及创新型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