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平台

简介

代谢组学平台由4台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组成,可用于代谢组学、脂质组学、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包括非靶向生物标志物的寻找,靶向生物标志物的定量分析,以及大小分子化合物及其代谢产物的定性定量分析。此外,能对新鲜或冷冻的组织和细胞样品进行原位分析,在保留样品关键特征的同时,允许进行后续的组织学研究,可从样品上挖掘出更多的信息;也可在完整的动物组织切片上对药物及其代谢物进行准确识别,并观察到它们的分布情况。

该平台在组织成像、临床病理学研究、药物代谢物分布、肽和蛋白快速分析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


仪器详情

平台负责人:

 

刘科辉   010-64807319   liukehui@ioz.ac.cn

仪器名称

型号

预约方式

放置地点

工作状态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四级杆飞行时间高分辨质谱仪

Waters ACQUITY UPLC-Xevo G2-XS QTof

共享网预约

104

正常

质谱仪

SCIEX TripleTOF 5600

共享网预约

104

正常

膜脂核酸质谱分析系统

Thermo Orbitrap Exploris 480

共享网预约

104

正常

双压线性离子阱-高分辨静电场轨道阱组合式质谱仪

Thermo nanoLC_Orbitrap Elite

共享网预约

104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