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技术平台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3-02-27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干细胞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干细胞院立足北京相关领域优质资源和人才优势,聚焦“干细胞机理研究、再生医学新技术、干细胞药物研发”三大研究方向,力求不断突破对生命原理和规律的认知,研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新一代创新技术和产品,建立防治重大疾病的新策略。

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技术平台旨在基于生命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学科交叉与技术进步,支撑研发人类复杂器官系统功能重塑与病生理模拟新策略和新技术,以加深对生命、健康与疾病的认知理解,服务于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和新药研发等领域重大需求,也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基础。

根据平台建设和科研工作需求,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数名。

一、岗位职责

能够相对独立完成博士后相关科研课题和任务,参与平台建设以及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二、合作导师

秦建华,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器官生理病理模拟技术平台负责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先后担任国际刊物Lab on a Chip副主编Organs on a Chip主编。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器官重建与制造”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总体组专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重点专项项目首席。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器官芯片、类器官工程与生物医学前沿交叉研究,对基于生物学、工程学和材料学等多学科手段的器官功能重塑新策略、新技术和新应用予以特别关注。

三、应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出申请,进站后需按照国家规定提供相关证书),且获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2.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材料学、机械工程、医学和药学等相关专业;专业知识扎实,实验技能熟练;

3.欢迎具有干细胞与类器官、生物材料、生物传感、微流控、临床医学以及生命仪器研发等相关研究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申报。

4.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待遇薪酬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2.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和科研环境;

3.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4.协助申报国家或北京市各类人才项目。符合条件者可竞争性申报国家“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相关人才政策按最新政策执行,获资助者可按相关规定叠加享受个人待遇。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研究计划。

3.至少2名专家推荐信(含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4.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或《答辩决议书》;在国外、境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的,还需提供《学位学历认证书》)、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申请人代表作及其它论文、专著或专利等)、各类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六、应聘程序

1.请有意者将相关应聘材料放入命名为“应聘博士后+姓名”的文件夹,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r@biscrm.ac.cn

2.研究院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通过初审者将收到邮件通知参加面试。未通过初审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

3.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