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

       国际干细胞组织(International Stem Cell Forum, ISCF)成立于2003年1月,由英国MRC前首席执行教授George Radda担任第一届主席。发展到现在,已有17个国家(地区)参与。其中有11个成员国,分别是:英国、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荷兰、新加坡、印度、瑞典;6 个观察员国家(地区),分别是:丹麦、以色列、台湾、瑞士、意大利、西班牙。中国自2007年作为成员国加入ISCF,自2014年起中国成为ISCF的轮值主席国,由周琪院士担任ISCF主席。

ISCF的使命及职责:

•促进干细胞研究的国际合作,鼓励资源和数据共享

•识别干细胞领域关键的研究空白,并利用各国家的优势集中解决这些问题

•为来自全世界的干细胞从业人员提供人类干细胞技术的培训

•研究和探讨干细胞研究中的伦理问题、知识产权问题等

2007年发起国际干细胞计划(ISCI),于2007年发起国际干细胞库行动计划(ISCBI),已有来自28个国家的200多位干细胞领域科学家,生物样本库管理人员及政策监管专家加入。促进国际干细胞库统一标准的建立;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进行比较分析;促进细胞系及其他研究资源的国际流通和交换。

主要发表文章:

Consensus on best practice for banking, testing and distribution of 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 lines for research purpose,Stem Cell Reviews and Reports,2009
Points to consider in the development of seed stocks of pluripotent stem cells for clinical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Stem Cell Banking Initiative (ISCBI), Regenerative Medicine,2015



附件: